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猜猜看誰要來分「油電車」這塊大餅!
AUTONET記者:Diane Wu(03/12/2008)
字級設定:
關於油電車在未來汽車工業裡所扮演的角色,全球各大車廠都有看法,而這些看法也不一定相同。不過,看好Hybrid油電動力復合式汽車未來發展的企業,的確不在少數。現在擁護油電車的陣容裡,將出現一個身份弔詭的支持者,那就是全球最大的石油商EXXON MOBIL Corp.。

EXXON與其說是對Hybrid油電車有信心,倒不如說是對自己所研發的手機電池有把握。他們認為這款手機電池經過改良之後,全新的電池將能夠安裝到Hybrid油電車上,如果EXXON真的成功了,未來EXXON在新一代油電車和電動車的發展中就佔有一席重要的地位,並能夠減少世界對石油的依賴性。

事實上,EXXON並不會製造電池本身,而是為該企業效力的科學家,研發出一款塑膠「分隔」膜,在鋰電池的應用裡扮演重要的角色。隨著電池儲存的能源越來越多,只要EXXON所開發的分隔膜能夠有效阻止能源爆炸或外泄,就有機會晉升為Hybrid車用電池的階級。

EXXON的高層主管們多年來對於外界指責「原油造成全球暖化問題」的指控,始終抱持著嗤之以鼻的態度。現在將觸角伸向替代能源技術的開發,的確令人感到吃驚。不過EXXON仍強調,他們不看好生質燃料(從農作物或植物裡提煉的燃料)長遠下來的發展,認為Hybrid油電車的前景較為樂觀。

   新聞列表(03/12/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