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騙選票的政客講話能聽嗎?原本捍衛油價者露出真面目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01/2008)
字級設定:
四年一度的總統大選終於和平落幕,然而離520新總統就職尚有一個多月的時間,但不知道是否唯恐天下不亂,無論在野或者執政黨又展開口水戰,尤其是油價凍漲部分又浮上檯面,原本反對漲價的國民黨居然翻臉要漲價,這不是與選前的要求完全不同嗎?

無論那個年代那個國家,必定會存在一群為了求得一官半職的政客,舉凡秦始皇傳聞中的老爸呂不韋、因不受重用而周遊列國的孔子、橫掃千軍的法國拿破崙、德國狂人希特勒等,雖然眼珠子與膚色和際遇完全不同,但都是為了追求權力與利益,希望受到君主的青睞,一旦「忠言」或「建議」不被接納,手段好點的就走彎路,堅持己見者只有自行求去,結果在歷史學家不斷吹捧或加入自己的看法後,被冠上聖人、奸臣、忠君愛國者的諸多身份,然而到頭來仍被歸類在政客一族。

但這群政客的話能相信嗎?非也!既然叫做政客,基本上就是一張嘴吃四方,最好能說得出一堆好道理讓君主人民大悅。

就如同先前一直反對油價凍漲的這群政客,如今卻枉顧民生疾苦要求調漲,殊不知這群「老百姓花錢養的公僕」,在選舉結束後紛紛露出真面目,雖然嘴上講得頭頭是道,實際上等於是選票得手後的高姿態,老早就把百姓的苦拋到九霄雲外。而喊著救經濟,聰明人都知道這難度頗高,因為台灣並沒有天然資源,且現況是全球經濟都嚴重下滑,物資靠進口居多的台灣要如何能闖出一片天?肯定不是全面開放就搞得定,放眼有多少經濟犯將台灣錢掏空跑到其他國家消遙,一但開放肯定更多錢會流出去,屆時有能力者早就拿著他國護照消遙去,可憐的就是那群聽從政客願景的老百姓,別懷疑,就是你我!

既然要步上政治之路,三吋不爛之舌乃標準配備,當然也非所有從政者都是政客,然而選前選後一個樣,政客的話真能聽嗎?這的確値得大家深思。


   新聞列表(04/01/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