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美國汽車保險誰最高?CHEVROLET Corvette居冠!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02/2008)
字級設定:
一想到美國加州,陽光、名車、豪宅、比基尼女郎、好萊塢就會浮在眼前,而且這裡汽車銷售總量更站全美的一成,如此大的汽車市場雖然競爭激烈殺價空間大,但別忘了保險費用可是居美國之冠。

在美國的保險費率上,基本為第三責任險,也就是強制險,然而在當地卻因為汽車失竊率頗高,故也可增加竊盜險或其他碰撞意外等,當然自付額也隨著保費有所差異,而車型與駕駛人年齡也是影響保費的因素,比方說相同售價的跑車與房車其保費價格就有明顯差距,未婚年輕人與已婚男子的保險費用後者當然低得多;此外,車型若為高失竊率保費肯定會更貴,當然居住地區、是否有違規紀錄等也都列入保險費用計算中,因此在保費審核與計算上比起台灣更為成熟,車主在付錢買保險時也比較心甘情願。

至於哪款車的保險費用最高?根據AAA美國汽車協會針對加州車輛保險費用統計,美式跑車代表CHEVROLET Corvette以每年平均美金2300元(新台幣69000元)位居榜首,BMW 5系列、FORD Mustang GT、VW Eos VR6、BMW Z4則明列高額保費的前五名。而TOYOTA專替年輕族群所創造的SCION,旗下各車款平均年保費為美金1200元(新台幣36000元),算是保險費用最低的品牌與車款,至於被AAA列名為低保險費用前五大車款還有CHRYSLER PT Cruiser、SUBARU Legacy Outback、CHEVROLET HHR和TOYOTA Corolla。

雖然在美國買車固然比台灣便宜很多,但保險費用也是高到嚇人,有人認為美國是開車買車的天堂,但千萬別高興得太早,加上保險費用後包準你笑不出來。


   新聞列表(04/02/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