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國和印度要民眾別太「迷戀」汽車啦!
AUTONET記者:Diane Wu(04/15/2008)
字級設定:
聯合國氣候變遷小組的諾貝爾獎得主Rajendra Pachauri呼籲中國和印度等開發中國家,必須要小心處理國內經濟起飛所帶動的發展,避免發生民眾過度依賴駕駛汽車的情況發生。

Pachauri在接受英國路透社記者訪問時表示,這些開發中國家應當記取已開發國家的教訓,投資興建完善的鐵路、市區大眾交通運輸系統,來平衡經濟起飛對大環境所造成的傷害,以正面迎擊的態度來對抗氣候變遷的問題,而非採取消極被動的應付手段。「過度使用和依賴私有汽車對於廣大、人口眾多的國家,像是中國和印度來說,相當不合適。」Pachauri說。

中國目前已是全球第二大汽車市場,雖然當地擁有汽車的民眾只佔一小部分。可想而知,等到當地汽車佔有率達到已開發國家的水準後,對於環境造成的威脅將遠超過現在的水平。正因如此Pachauri強調中國勢必要打造更有效率的鐵路系統,減少經濟發展帶來的負面影響。

隨著當地民眾收入增加,汽車銷售量每年平均成長五分之一,對於各個城市造成嚴重的空氣汙染,中國預計在不久的將來,就會超越美國成為全世界第一大「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製造國。

   新聞列表(04/15/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