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ESLA電池組裝廠移軍美國!
AUTONET記者:Diane Wu(04/15/2008)
字級設定:
美元貶值對全球動向造成不小的衝擊,美國華爾街日報最近就有報導指出,由於美金幾乎對所有的幣值都貶值,導致許多汽車製造商考慮重新設定出口汽車的動向。

高級電動車製造商TESLA近來就做出決定,要將在泰國的電池製造廠搬到加州San Carlos。據TESLA父總裁Darryl Siry表示美金貶值,並非促使他們遷移到美國的唯一原因。主要是因為將重達1000磅的電池運往半個地球之外的地方,似乎並不合乎邏輯。

TESLA電動車所使用的電池能原儲存系統,佔汽車成本費用中相當龐大的一環,若以合理的邏輯觀念下去推算,電池要從半個地球以外的地方運來,確實有欠考慮。每個電池組中所包含的6831顆鋰電池皆來自台灣的供應商,現在將直接運往美國的電池廠組裝。

美國TESLA電動車的訂單須等車子從英國運來,然後在地安裝電池組,同樣的明年歐洲開始運送TESLA電動車後,電池也會在當地安裝。

   新聞列表(04/15/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