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橫濱橡膠在中國叫「優科豪馬」,北京車展ADVAN大顯身手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18/2008)
字級設定:
雖然橫濱橡膠以「YOKOHAMA」聞名全球,但到了中國這個非常特殊的市場,名稱必須改為直譯中文,你一定會認為就是橫濱輪胎,錯!在當地叫做「優科豪馬」,很奇怪吧?

即將在4月下旬於中國北京展開的2008 Auto China北京車展,日本橫濱橡膠當然也不會缺席,只不過今年度必須採用中國官方指定用名稱「優科豪馬」,而不是「橫濱」,因此在當地人印象中只有「優科豪馬」,並沒有YOKOHAMA這個品牌。但沒有關係,反正北京車展中都會看到YOKOHAMA與ADVAN同台演出。

目前橫濱橡膠在中國負責輪胎生產與銷售事宜,為「杭州橫濱輪胎有限公司」,所以在展區中除了展示頂級旗艦品牌ADVAN輪胎,SUV、卡車、巴士與賽車用胎都將是YOKOHAMA的重點,同時為了吸引中國消費者注意,即將上映的「Road Racer」電影主角座駕也將登場。

對於橫濱橡膠來說被改成「優科豪馬」實在有點奇怪,不過為了在大餅做生意,能以這樣名稱讓消費者牢記也算好事,否則若用橫濱兩字,萬一被民族主義者拿來作文章那問題可就大了。

   新聞列表(04/18/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