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科幻電影強化服不再是夢,讓你變成機動戰士!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23/2008)
字級設定:
往往看到假面騎士、機動戰士這些空想英雄,大家是否會希望也有這樣的強化功能或機器人呢?或者希望得到原子小金剛的十萬馬力?現在這不再是夢想,因為這種具備機器人工學的強化服即將大量生產,只不過沒有飛彈功能,頂多是作醫療用途。

由日本大和HOUSE工業(DAIWWA HOUSE)針對醫療與看護用所推出的機器人強化服HAL(Hybrid Assistive Limb),全名為Robot Suit HAL,其開發者為日本筑波大學教授山海嘉之所成立的CYBERDYNE,當初開發這套HAL,是為了讓老年人與傷殘人士的行動更為便利,當穿上這套23公斤的機器人時,能感應器刺激神經,藉由位於關節的馬達動作,以達到省力的效果。而這也是全球第一套針對看護與醫療用途的機器人強化服。

而這套HAL也可分成全身與下半身兩種選擇,全身型總重23公斤,下半身型為15公斤,在充滿電後可連續適用2小時40分,一旦沒電可隨時將電池拆下換上新的,然後繼續完成作動。當然HAL在未來不僅提供醫療與看護功能,CYBERDYNE正在研發工程用途的可能性。一旦這種強化服大量生產又降低成本,搞不好每個人在日常生活中都穿著這種機器服,以類似機動戰士的型態在路上走。

只不過大量倚賴機器人,到最後會不會變成頭腦發達四肢簡單的大頭寶寶?當然隨著科技的進步,科幻電影中的強化服必將會誕生,如果價格便宜我還真想買件來穿。

   新聞列表(04/23/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