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本大學畢業生理工科最愛TOYOTA,HONDA緊追在後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24/2008)
字級設定:
在競爭激烈又不景氣的年代,「畢業即失業」已經成為趨勢,然而每年從學校畢業的學子擠破頭也要進入大企業就職,不僅生活比較有保障,名片遞出來也比較好看,另一方面升遷管道較為順暢,但大企業真的是人人想去的嗎?

根據日本RECRUIT針對預定於2009年3月畢業的日本大學生進行調查,所公布的「大學生就職企業」統計報告發現,在全部受訪學生中就職第一志願為全日空,第二為三菱東京UFJ銀行,而具備全球第一態勢的TOYOTA被學生列為第六選擇,比起去年調查下滑兩名,而理工科大學生是以TOYOTA和HONDA列為第一與第二志願,第三名則是SONY;文科學生最鍾情於三菱東京UFJ銀行、全日空,TOYOTA則從去年的第六下滑到第18。

而理工科研究所畢業生部分,松下電器是第一首選,第二名則是TOYOTA, 第五名為HONDA,而逐漸起色並交出漂亮成績單的三菱重工名列第七。至於男女學生別方面,男學生最希望進入SONY,女學生則以全日空當作職場目標,因為在全日空有不少高階主管為女性,倘若是進入TOYOTA恐怕仍為作些低階工作。

當然隨著四大新興金磚崛起,中文、印度文、俄羅斯文與葡萄牙文都是日本學生在選擇第二語文時的選項,為了就是能以語言專長進入大企業就職。

看來這年頭工作真的很不好找!接下來呢?一定會更難!



   新聞列表(04/24/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