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加拿大呼籲民眾,買小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4/22/2008)
字級設定:
加拿大汽車工業呼籲首都渥太華,響應全球的環保節能趨勢,建議市政府以提高油價的方式,來節省燃料的使用,並且減少車輛所製造出的廢氣排放量。

一名當地的記者Albert Paquette認為,除了政府以價格來約束民眾加油的意願,也應該多多鼓勵社會大眾搭乘公共運輸工具,至於計畫買車的民眾,最好學習將「環保」納入購車的考量中,不要再購買耗油的車款,選購環保節能車、替代燃料車、電動車,甚至省油的摩托車都可以。

Paquette建議民眾面對環保議題,不要好高騖遠,應該從改變自己的日常生活習慣做起。首先,能走路的時候就別開車,若是走路到不了就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若是非得開車,那就更該選購環保節能的車款,像是hybrid油電車、節能小車都是不錯且大眾化的選擇。

北美汽車工業指出,目前全球之所以會面對油價居高不下的問題,主要是因為車廠偏好推出利潤較高、但相對的油耗量也偏高的運動休旅車SUV,而不把重心放在生產節能車款上。不過隨著越來越多的民眾關心環保議題,節能車款也慢慢受到重視。

正因如此,Paquette認為社會大眾不能只是消極等待車廠採取行動,必須主動改變自己的習慣,來「督促」車廠朝節能的道路邁進。

   新聞列表(04/22/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