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大型車款在歐美沒落、亞洲崛起
AUTONET記者:Diane Wu(04/23/2008)
字級設定:
這台出現在北京車展中,又大又闊、閃閃發亮的CADILLAC Escalade,看起來似乎不適合在一片油價高漲的聲浪中出沒。不過可別小看中國新崛起的買車一族,歐美國家因為環保節能問題敬而遠之的運動休旅車,在中國市場上行情卻相當看好。

中國市場上仍盛行車子越大越好的觀念,而美國第一大車廠GM看準這一點,在車展上以眾星拱月的方式推出Escalade,並且迫不及待地要在中國市場一試身手。「放眼中國市場中銷售量成長速度最快車款,它們分別是SUV和豪華高級房車。」中國GM行銷副總Y. H. Liu表示。

中國的汽車銷售量以驚人的速度成長,市場分析師和車廠紛紛預測今年銷售量會成長15%至20%。不過在所有的車款中,銷售表現最好的是豪華高級房車和運動休旅車,專家預測今年銷售量會成長40%至45%。這對車廠來說的確是好消息,因為美國、歐洲和日本的汽車銷售量已不如從前。

中國市場汽車銷售量受惠於經濟景氣,當地銷售量已連續五年穩定成長10%。購買大型車量的中國消費者,也受惠於中國政府一項幫助貧戶的法律。北京政府為了減少汽油和柴油價格高漲對農民和中低收入戶的衝擊,已強制凍結油價,其價格堪稱是目前全球最低,這讓有心購買大型耗油車款的民眾更無後顧之憂。

   新聞列表(04/23/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