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ITSUBISHI FUSO MDAS-III榮獲日本「技術開發大獎」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25/2008)
字級設定:
由日本國土交通省推動的ASV先進安全車輛計畫中,MITSUBISHI FUSO所研發的MDAS系統已經成功進化到第三代,正因為這特系統可有效監控駕駛人的狀態,而獲得自動車技術會的青睞獲得今年度「技術開發賞」。

早在1996年之前MITSUBISHI FUSO就已經開發出MDAS(MITSUBISHI Driver's Attention monitoring System)駕駛人注意力監測系統,隨著電腦技術的進步於1996年起不斷改良,至今發展到第三代,其功能是當車輛在行駛中,藉由監控系統判斷駕駛人是否在打瞌睡,並對駕駛者發出警告。

MDAS-III不只是根據車輛搖晃程度,而是依照方向盤的修正角度和方向指示燈等綜合地做出判斷,這套系統從行駛開始15分鐘內會學習駕駛人的駕駛特性,並能對應個人的開車習慣作出判斷。同時在中控台上方的白線感知器,能以快速運算與光學偵測車輛是否脫離白線,一但車輛脫軌演出便會發出警告聲提醒駕駛人,所以在日本深受長途卡車與巴士駕駛人歡迎。

可惜這套系統僅限於日本國內,車種為Super Great、Aero Queen、Aero Ace等大型卡車與巴士,若能推廣到乘用車與其他市場,相信必能減低車禍意外的發生。


   新聞列表(04/25/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