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正確胎壓,除了安全,可以幫你省油錢
AUTONET記者:吳煌棋(04/29/2008)
字級設定:
隨著汽車科技日新月異,不論是進口或國產新車,常見會將「胎壓檢測系統」,列為車用配備之一,讓消費者可以透過儀表板或顯示螢幕,直接了解四個輪胎的壓力狀況。而胎壓除了決定行車安全與否之外,更對地球暖化與油耗經濟性習習相關。

行車時最易的忽略的輪胎檢查,實際上是極為重要的,其實新車出廠時,皆會裝配著新胎與正確的胎壓,所以消費者不會注意到此方面的問題,然而隨著行車距離加長,累積里程變多,不僅輪胎磨耗出現,連胎壓也有可能早已失準,胎壓檢測系統的問世,便是幫助消費者注意此資訊的重要幫手。

通常車輛的胎壓值,會貼在駕駛側的車門旁,分別以F、R代表前輪與後輪的正確胎壓值,建議就算是車輛長年下來行駛距離不長,最多五年也必須更換一次輪胎,才能確保行車安全。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隨時將輪胎維持在最佳狀態,對於車輛油耗表現,以及二氧化碳排放量多寡竟有著相當程度的關連。根據統計,約有25%在路上行駛的車輛,輪胎狀況十分地不安全,而且更可怕的是,該車車主處於渾然不覺的狀態當中,因此正視胎壓,的確可以共同營造更安全的行車環境。

   新聞列表(04/29/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