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看不見的健康隱憂
AUTONET記者:吳煌棋(05/13/2008)
字級設定:
上週末最令人關注的新聞,相信就是準內政部長廖風德「驟逝」的消息,這消息令人難過,同時也令人訝異。因為,從電視新聞先前播送的畫面看來,廖風德仍然是容光煥發,完全看不出有任何異狀。

事實上,他在心臟部份有兩根血管嚴重阻塞,但因為入閣準備未能即時手術,導致此次在登山過程當中昏倒,經過葉克膜急救數小時之後,仍宣告不治,享年57歲。

這是一個極為殘酷卻又發人省思的例子,雖然不確定確且死因為何(據說為心肌梗塞),但現代人因為飲食所造成的心血管疾病與癌症,可說是在國人十大死因排行板名列前茅。

簡單而言,現代人飲食有三高,分別是多糖、多鹽、多油,但是對於富含纖維質與天然維他命的蔬果類,通常都是攝取量遠低於標準值,飲食不均衡,再加上缺乏運動,身體不好是一定的,離生病亦不遠矣。

此外,長期睡眠不足,或者是生活作息不正常,對肝會有很不好的影響,但肝是沒有知覺的器官,它的功能在減損時,我們是不會有任何感覺的,直到有感覺時,通常為時已晚。

其實,以上狀況都是長期累積下來的,最大的關鍵因素之一便是習慣,俗話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調整習慣是很困難的事,但慢慢地調整,不但可讓體能變好、身體維持健康,更能有多餘的精力衝刺工作與事業,一舉數得,何樂而不為。

   新聞列表(05/13/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