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氫氣車40年後才會對環保有建樹
AUTONET記者:Diane Wu(05/13/2008)
字級設定:
美國總統布希、加州州長阿諾以及各大車廠達到以下的共識 : 他們都重視氫氣燃料電池科技對人類社會的貢獻,尤其是打造一個零廢氣排放量、零油耗量未來。不過很可惜,專家表示我們仍需要等上40年的時間,才能看到氫氣燃料逐漸取代石油,並對全球暖化危機有]正面的影響力。

但我們能等這麼久嗎?能源和氣候中心負責人,同時也是「氫氣能源熱潮 : 拯救氣候變遷的現實與虛幻」一書的作者Joseph Romm博士認為,就拯救全球氣候變遷危機這個層面來看,氫氣燃料並不是答案,「我們根本沒有足夠的時間讓氫氣燃料改善環境問題。」他說。

氣候變遷研專家和替代燃料研發人員,則認為從長遠發展的角度來看,氫氣燃料是最佳的選擇。但是短時間內,有必要開發其他技術,增加獲利並減少成本開銷,例如使用更乾淨的引擎,hybrid油電複合動力和插電式油電車。

有人擔心研發短期就能見效的節能技術過於短視近利,但氫氣燃料技術的支持者卻認為,這對於研發氫氣燃料科技的資金並無影響,反而會吸引更多資金流入,開發各種不同的替代燃料。

   新聞列表(05/13/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