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車廠謊報汽車廢氣排放量!?
AUTONET記者:Diane Wu(05/19/2008)
字級設定:
據最新的調查顯示,車廠推出具有環保節能特性的車款,檯面上看似符合綠色理念,但實際上的CO2廢氣排放量卻比車廠對外公佈的數據多出56%。

從道路測試的結果來看,差距最大的是HONDA Civic油電版,官方透露的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比實際的數量「保守」許多。這項由「Auto Express」汽車雜誌進行的二氧化碳測試,發現有些車廠利用「耍花樣」的技倆,希望能順從民意推出低廢氣排放量車款。

雖然該雜誌對於車廠減碳的努力予以肯定的態度,但是也指出接受測試的十款汽車,皆未能達到預定的CO2廢氣排放標準,包括豪華高級車LEXUS GS450h油電車。雖然Auto Express對於TOYOTA Prius給予正面評價,但CO2測試結果顯示Prius的廢氣排放量超過車廠公佈的標準。

而在英國被評價為最環保的汽車VW Polo BluMotion,雖然以低於100g的CO2廢氣排放表現,得以免付特定稅金,但Auto Express認為這台車的價格仍然過高。雜誌的調查的車款還包括,Focus 1.6TDCi Econetic、SKODA Fabia GreenLine、Mini Cooper Clubman D、Seat Ibiza Ecomotive。

   新聞列表(05/19/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