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石油危機迫使日本汽車銷售量下滑
AUTONET記者:Diane Wu(05/19/2008)
字級設定:
日本汽車產業拉警報!據近來針對汽車所有權的調查數字顯示,日本發展成熟的汽車工業,面臨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首次出現的「萎縮」危機。這個價直幾十億美元的產業,正經歷風雨欲來的轉型期。

據國土交通局調查顯示,汽車和摩托車的所有權人數,在二月底共計有7943萬人,比去年同時段下滑0.2%,呈現連續三個月的下跌趨勢。這是自二戰後首次出現連續三個月的「跌停板」現象,也是日本汽車所有率遭遇過最重大的挫折。

日本媒體指出,新車銷售量在1990年曾一度達到777萬輛的高峰,如今2007年的銷售量比當年減少了30%。導致汽車所有率下滑的主因來自於日本社會生育率降低,造成人口縮減所致。再者,人口逐漸集中至市區,得以使用便捷的大眾交通運輸系統,對汽車銷售輛下滑不無影響。

當然,全球性的石油短缺、油價上漲趨勢,也造成大部分的民眾對於「養車」望之卻步。不過日本汽車工業萎縮也連帶影響其他相關產業,例如保險業、汽車保養維修產業、加油站…等等都受到波及。此外日本的國家造路法規也必須加以修改,原本的造橋修路計劃是按照2020年日本汽車數量將到達尖峰期下去推算,按照目前的情況來看,勢必得略做調整。

   新聞列表(05/19/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