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IAT集團正式併購塞爾維亞ZASTAVA汽車廠!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06/2008)
字級設定:
 
當年的ZASTAVA 750就是以第一代FIAT 500為基礎衍生的小型車。
 
原本由塞爾維亞政府持有的國營汽車廠ZASTAVA,日前正式出售政府所擁有達七成的股權給義大利FIAT集團,成為該汽車廠的最大股東!

根據義大利FIAT集團稍早與塞爾維亞共和國政府簽訂的協議,雙方將建立一家全新的合資公司,其中塞爾維亞政府持有三成股權,其中義大利FIAT集團將挹注這家新成立的合資公司達到七億歐元(約合新台幣332億元)的資金,而日前雙方也正式簽約完成移轉ZASTAVA汽車廠產權的程序。

這項計畫被視為是義大利FIAT集團延伸其中東歐地區擴張計畫的重要里程碑,不過雙方合作關係則可追溯至1950年代,當時FIAT集團與ZASTAVA汽車廠簽約合作,並且建立目前生產以FIAT Punto掀背車衍生的ZASTAVA 10的塞爾維亞Kragujevac整車廠。

在2000年歐盟解除對塞爾維亞共和國的經濟制裁後,雙方關係隨即在巴爾幹戰爭結束後恢復,2005年由雙方合作生產的ZASTAVA汽車正式於該國投產,2007年雙方並且藉由ZASTAVA名義在非洲伊索匹亞境內合資建立HOLLAND汽車廠,投產FIAT提供平台與技術的乘用車款。

   新聞列表(06/06/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