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08讓更多的孩子體驗藍色公路」正式開跑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09/2008)
字級設定:
臺北市政府為增進學童對本市河川之歷史文化、自然及生態環境的認識,並推廣藍色公路體驗暨校外教學活動,於本年度5、6月及9、10月分兩梯次,由交通局及教育局聯合舉辦「讓更多的孩子體驗藍色公路」活動,目前計有超過9航班、11間國小、1千5百位師生已參與體驗活動(截至5月20日)。此外,今年尚有19航班, 3千3百人次等著參與此寓教於樂的校外活動。

此活動以臺北市國小學童為對象,由參加學校自行規劃水上及陸上遊程,並透過臺北市藍色公路業者:大河觀光事業公司(大河之戀皇后號)、好樂好公司(藍天一號)、海天遊艇事業公司(台北之星16號)等三家公司,提供遊河導覽服務。

各校參與學生反映極為熱烈,許多小朋友都是第一次搭船,如仁愛國小6年2班彭鈺婷同學於5月20日參加體驗活動,除了在藍天一號上欣賞美麗河岸風景外,活動中也參觀駕駛艙過足了當船長的癮,另外欣賞鯨豚誤闖淡水河的搶救紀錄也更進一步地認識本市河川,她在心得報告中指出,這將是她畢業前最好的禮物。

另外,平等國小於5月2日搭乘基隆河的遊船,學校於活動中還安排關渡自然公園生態導覽及河濱自行車遊程,其中李則旻同學對於河上打撈垃圾的清潔船印象深刻,工人黝黑的膚色閃閃發亮,從中亦體認到愛護河川的重要性。

交通局表示本活動配合學校課程安排,分別於5、6月及9、10月分兩階段進行,本年度預計辦理5千名師生的體驗,目前已參與體驗人數約1千5百名(截至5月20日),除獲得正面肯定及熱烈迴響外,也計劃透過此活動實際運作,讓業者及學校都能評估規劃出更符合學童的校外教學遊程。

如活動反應良好,交通局未來將規劃擴大辦理,並期望將「藍色公路體驗之旅」納入臺北市學生在國小階段必遊的校外教學課程,讓孩子在歡樂的藍色公路遊程中,更認識及愛護我們美麗的河川和生長的環境。

   新聞列表(06/09/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