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開車看前顧後有保障,VAUXHALL/OPEL車用科技大突破!
AUTONET記者:蔡志宇(06/20/2008)
字級設定:
 
「標示辨識與車道偏離警示系統」,相當顧名思義,由VAUXHALL/OPEL工程師研發成功,加上車燈廠商Hella的技術支援,成就了這一套安全系統。
 
VAUXHALL日前搶先發表一套雙重功能的攝影系統,不僅能讀取速限與禁止超車的標示並且顯示在車用螢幕上,還能提醒駕駛人無意間的偏離車道;這一套先進車用科技的發表,不單單增進了輔助駕駛安全的等級,也讓駕駛人可以少收到幾張罰單。

 
這一套先進車用科技的發表,不單單增進了輔助駕駛安全的等級,也讓駕駛人可以少收到幾張罰單。
 
這套系統名為「標示辨識與車道偏離警示系統」,相當顧名思義,由VAUXHALL/OPEL工程師研發成功,加上車燈廠商Hella的技術支援,成就了這一套安全系統;主要的配置是在擋風玻璃與後視鏡之間裝設一只行動電話大小的前置攝影系統,包含一顆高解析度的廣角隱藏鏡頭與兩只處理器,當車輛接近路邊標示100公尺時,每秒能拍攝30張照片的廣角鏡頭便開始反覆聚焦於圓圈內的圖示或數字,接著藉由處理器快速的與系統軟體進行比對辨識,最後將結果顯示於車用螢幕上,提醒駕駛人注意。

而車道偏離警示的運作,是利用第二個信號處理器和軟體來讀取車道邊線,並且記錄駕駛人變換車道的模式,可發揮判斷與督導的功能。例如感測到有不正常的變換車道,從儀錶板會發出聲響和圖示警告,防止像是駕駛人睡著的危險狀況。GME工程部總經理Hans Demant表示;「這套新科技跟隨著VAUXHALL要將樂趣融入輔助車輛操控的造車哲學,車用電子系統必須給予駕駛人資訊而不是干涉駕駛。」這項新發明將作為2009年初VAUXHALL新車款 Insignia的選配系統,而之後也會造福其他VAUXHALL/OPEL車系。

   新聞列表(06/20/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