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車身內裝皮革保養很重要,高物價時代DIY就可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15/2008)
字級設定:
什麼都漲就是薪水不動的年代,連洗個車作美容都嫌奢侈,因此在這個時代要如何節省荷包,最簡單的就是DIY,當然市面上許多用品都有其功能,只要能善用包準愛車依然亮晶晶!

礙於台灣地狹路窄的環境,許多車主必須將愛車停在戶外,眾多的灰塵與風沙,再加上難免的小擦碰,兩到三年後實在很難將車身保有原貌。為了延長壽命與美觀,清潔保養用品因應而生,美容蠟、輪圈/輪胎亮光劑等與攸關行車安全的雨刷、潑水劑等,消費者可在汽車用品店中便可購得。

在選擇時必須注意的是,有些清潔用品的酸鹼性過高,容易使車身烤漆脫落甚至退色,而使用皮革保養劑後應先讓酒精與化學藥物揮發才能乘坐,務必別讓小孩觸碰。而輪圈清洗劑也因含有強酸或強鹼,噴灑完後請即刻以清水沖洗輪圈,以免讓化學藥劑侵蝕輪圈表面材質。此外,攸關雨天視野的雨刷片,一般來說大約3到5個月即可更換。

◎粗蠟、細蠟:為了讓車身表面保持光滑,並得以去除少數刮痕,保養蠟就可發揮最大的作用。
◎皮革保護劑:一般來說皮革的保養較絨布座椅來得難,為了讓乘坐更為舒適,偶爾將皮椅保養一下吧!
◎玻璃潑水劑:讓車窗玻璃形成光滑面,以讓雨天視野更為清楚。
◎電子胎壓計:雖然攜帶較不方便,不過在讀取資訊卻相當方便,讓車主可隨時知道輪胎狀況。
◎柏油去除劑:柏油可說是車身美觀的殺手之一,因此可用柏油去除劑達到最佳的車身清潔度。
◎車身護條:可保護前後保桿與車身側邊的小擦撞,雖然有人嫌它醜、破壞整體美,確在必要時可替車主省下一筆鈑烤費用。
◎雨刷:分國產與進口,產品壽命不一,材質也不盡相同,必須慎選。
◎輪胎清潔蠟:保持輪胎橡膠的亮度。
◎輪圈清洗劑:可將輪胎上的油漬、煞車皮所散發的碳粉清除。
◎皮革/塑料保護劑:具有減低塑料受日曬而龜裂的狀況,也能防止灰塵的附著。

   新聞列表(07/15/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