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別在高物價時代增加負擔,避免車輛積碳啊!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15/2008)
字級設定:
什麼都貴的年代,就連保養車子都是一大負擔,尤其許多人發現加油不順,且會震動,別懷疑,這可能就是積碳的開始。

汽油的主要成分為碳氫化合物(HC),通常車輛在經過長時間的駕駛之後,引擎會因為燃燒不完全、汽油品質不良、氣候改變、高溫氧化甚至駕駛習慣不當(經常重踩油門)等因素影響,造成在活塞頂或是燃燒室以及進排氣門處,積聚了一些含碳性物質,也就是所謂的積碳。

積碳過多對車輛的影響包括引擎爆震、降低馬力輸出、增加排氣污染及油耗,嚴重的話會導致引擎啟動困難,或者出現怠速震動的現象。因此,你所謂的「加油不順,且會震動」就有可能是積碳嚴重所造成的。

通常清潔積碳的時間因人而異,端視對車輛的使用觀念、駕駛習性而定,如果平日勤於保養,自行檢查火星塞、點火正時等,或開車時不要常重踩油門,積碳情況就可改善。此外,市面上也有一些添加式的積碳清潔劑可供選購,只不過最好在爆震剛發生時便開始使用,以便達到最佳清潔效果。若車主平日注重汽車的保養,勤於檢查愛車點火系統,引擎積碳問題就可以獲得改善。

   新聞列表(07/15/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