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敵原物料價格狂飆,橫濱橡膠日本市場輪胎全面喊漲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10/2008)
字級設定:
被媒體稱為全球第三次能源危機的現在,所有原物料價格都飆漲,除了收入沒有增加,老百姓的支出負擔可是越來越重,結果汽車市場嚴重下滑不說,就連周邊相關產業也大受打擊,其中輪胎價格幾乎是每季調漲一次。

正因為原物料和石油價格漲不停,讓輪胎業者大喊吃不消,像日本橫濱橡膠就從9月1日起針對當地輪胎價格進行調整,小型貨車、乘用車上漲5﹪,尺寸更大的貨車、巴士為6.5﹪,建設用重型車輛輪胎更調漲9﹪,而其他專業輪胎也比現行價格貴上10﹪。

其實原油價格飆昇不僅對民生衝擊巨大,就連廠商的壓力也不小,在買氣低迷的情況下不僅要自行吸收成本,甚至還要提出配套因應措施,因此日本橫濱橡膠除了在成本上進行調整外,也針對內部的成本作調整,如生產流程、開發、替代性材質、工廠節能等,就是希望別將這些價差加諸在消費者身上。

目前不只是日本橫濱橡膠面臨這樣的窘境,全球舉凡和石化相關產業通通遭殃,因此要如何在高物價時代依然能獲利,就端視廠商的對策了。


   新聞列表(07/10/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