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北京奧運,禁止30萬輛汽車上路!
AUTONET記者:Diane Wu(07/10/2008)
字級設定:
自七月一日起,北京共計有300000輛汽車因「改善奧運期間空氣品質」的名義被禁止上路。奧運將在八月八日展開。北京市廣播委員會的副主席表示,被禁止上路的汽車都是無法達到當地廢氣排放標準的車輛。

北京空氣品質自去年開始,一直是奧委會關注的議題,北京也竭盡所能地試圖減少當地的空氣汙染,力求在開賽前達到奧委會的規定,好讓來自各國的體育選手無須擔憂自身的體能健康狀況。北京市的重工業工廠在奧運期間,也會全面停止營運。

除了禁止未達到廢氣排放標準車輛上路之外,北京市已經先將政府用車減半,希望能降低車輛對空氣品質造成的負擔。而且自七月一日開始,北京也將禁止大型貨櫃車進入市中心,迫使運繞道付近郊區前往目的地,不過這項禁令並不包括運送食物或其他基本民生必需品的貨櫃車。

再來就是我們上個月曾報導過的,自7月20日開始,北京市所有的車輛都必須按照車牌號碼,「偶數」和「單數」區分法,擇日上路。同時在靠近奧運比賽進行地點的附近,也將另外開闢「奧運專用道路」。這些加諸在汽車身上的禁令,在9月20日奧運結束後就會終止。

   新聞列表(07/10/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