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除了G8,SAE International更為關注永續發展移動議題!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15/2008)
字級設定:
從剛落幕的G8八大工業國高峰會中,以油價、環保等議題為主軸可以發現,全球先進各國對於目前地球環境污染破壞現象已較過去更為關切,雖然三天的議題中對於問題的實際解決面並無太大助益,但至少相較於過去已有更進一步的關注;而除了G8以外,於汽車領域重要性不低於SAE International協會,也決定將〝Racing to Green Mobility〞此議題列為明年會議重點,顯示此議題對於當前的重要性。

將於明年4月20-23日於美國底特律舉行的2009年SAE International會議,此次的主辦單位為HONDA R&D部門,擔任此部門總裁的Masaaki Kato表示:「我們此次的目標是希望能達到鼓勵與激勵協會中每名工程師可增加邁向改變的速度。」而此改變,當然就是指從傳統具有高污染的內燃機動力系統,改變至低污染、甚至無污染的替代能源動力系統。

而最終目標,當然就是能快速的減少二氧化碳排放,而目前要面臨的挑戰,則為電動車、Hybrid車款、燃料電池車等皆會用到的電池科技,進化的項目則包含體積、成本、重量、耐久性、安全與性能等。

SAE International於1905年成立,全名為Society of Automotive Engineers,為一個致力於改善移動技術已臻服務人類更佳狀態的工程與科學組織,成員包含超過來自97個國家的工程師、商務專家、教育學家與學生等,就汽車、航空、商用車等領域交換想法、分享研究成果等。

   新聞列表(07/15/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