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環保」LOTUS要你眼見為憑!
AUTONET記者:Diane Wu(07/25/2008)
字級設定:
蓮花跑車與環保就像是兩台沒有交集的平行線,完全搭不上邊。但是正如同美國車廠GM打造電動車和太陽能發電的組裝廠,來洗刷「地球殺手」的罪名,蓮花跑車也努力轉型,盼能成為一台性能環保兼具的先進跑車。而它似乎真的做到了。

LOTUS不只要降低汽車的廢氣排放量,秉持著永續的理念,對於汽車製造過程所產生的二氧化碳,也一律嚴格要求減量。此外,為求徹底「綠化」,LOTUS對於製造汽車使用的材料也格外精挑細選,一定要是經過環保認證的綠色材料。更誇張的是LOTUS要求運送材料的運輸系統,也必須是低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的交通工具。

LOTUS放棄傳統的碳纖維,汽車的整體車身皆改為使用大麻纖維,車身的漆也全部使用水性油漆,重點是「環保」大變身後的LOTUS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書呆子,還是保有了原本的跑車酷炫風貌。車頂上加裝了太陽能板,方便汽車在行進時充電。椅套也使用無染料的EU Flower認證的生質羊毛布料,腳踏墊是用西波爾麻製成。

LOTUS力拼環保新走向,成就了一台輕型車款,在性能和油耗量上都有改善。這台車將在這星期現身英國國際車展上。

   新聞列表(07/25/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