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經濟開車秘方:十個小訣竅教你日常如何省油用車
AUTONET記者:Eddie(07/25/2008)
字級設定:
油價高漲,迫使許多車主想辦法要節省油耗,為了提供車主有效的節約能源,AutoNet特別整理出十條經濟用車守則,協助駕駛人同時做到環保與經濟用車效益。

1.依照道路限制速度開車
這一條不僅對於節省油耗有幫助,也對安全有正面意義,遵守速限可以節約10%-15%的油耗,而且在高速公路上儘可能使用定速裝置。

2.加減速平順操作
這是老生常談,粗魯的操作油門與煞車,對油耗一點幫助都沒有。

3.別做猴急的駕駛人
根據研究顯示,急起步,車陣中穿梭,搶黃燈等等,省不了什麼時間更不能省油,還會浪費煞車來令還有輪胎壽命。

4.檢查輪胎
胎壓不足的輪胎會造成滾動阻力還有增加油耗,檢查一下貼在門框的冷車胎壓數據貼紙,確認胎壓保持在原廠建議數值,有助於增加省油達3-4%。

5.怠速不要超過30秒
現在的引擎科技已經不需要熱車了,熱車會排放廢氣增加污染,所以發動車就趕快開走吧!

6.車頂避免置物
車頂放東西對空氣動力效應阻力很大,預估至少多耗5%以上的油耗。

7.車窗打開的時候避免高速行駛
在高速公路上開窗會造成行駛阻力,也會耗油。

8.維持正常車況
定期保養車輛,可以讓引擎工作保持正常效率,維持輪胎的定位標準不偏斜,也對省油有絕對關鍵。不正的輪胎會互相拉扯,增加行駛阻力。

9.更換空氣濾芯
依照原廠建議時間表,定時更換空氣濾芯。

10.遵守車主手冊上的機油指數
各品牌車種與手冊都有原廠建議使用機油的黏度指數與原廠認證規格序號,如果不回原廠使用原廠機油,建議先找黏度指數與原廠機油相同規格,再看有無車廠認證序號,建議使用全合成機油。

   新聞列表(07/25/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