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愛家男兒的無價回憶—盡在FORD Escape幸福列車中!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25/2008)
字級設定:
 
楊家忠全家的歡樂,許多都在Escape愛車中發生!
 
一般人對於「空廚」的印象,總是僅停留在飛機上那供應的餐食,或許許多乘搭乘飛機過的旅客皆曾品嘗過,但要真正接觸過這幕後工作人員,相信許多人都沒有機會。

 
老婆大人與小孩們也相當喜歡楊爸爸的選擇。
 
從事空廚工作多年的楊家忠先生,有著健碩的身材、黝黑的皮膚,俐落的短髮造型中,雙眼眼神銳利,透露著精明幹練的精神卻又不失和善氣息,在與楊家忠的閒聊過程中,得知了空廚工作的辛苦,「我們常常只要電話一來,接下了臨時的任務後就要駕著車直奔機場負責餐食的運送任務,有時時間緊迫,開快車是難免的!」也因此工作內容,楊家忠對於車輛的敏銳度與要求甚高,因此楊先生選擇的愛車,我當然很好奇。

跟著楊家忠走進車庫,一輛黑色的FORD Escape停放眼前,的確,外型剛正的Escape與楊家忠散發出的爽朗個性的確相配,仔細一看,楊家忠的愛車為改款前的2.3L 4WD車型,詢問為何選擇Escape 2.3L 4WD作為愛車,楊家忠簡單的表示:「粗獷中帶些斯文的造型我喜歡,加上ok的價位、ok的底盤、ok的舒適性、ok的質感。」一連串的〝ok〞,當然引起了我的興趣。

為何以ok表示一切?楊家忠表示,雖然於台灣國產休旅車中,Escape不是價格最高的,也不是最新款,但多年來的紮實市場口碑,且較長的產品時程換取了穩定的品質,加上歷經多次小改款之後,質感已提升到物超所值的感受,因此高C/P值,是楊家忠對於愛車的最大推薦。

至於底盤與舒適性為何也用ok形容?從楊家忠過去愛車選擇便可全盤了解,除了過去年輕時曾購買的HONDA Civic、BMW 318i、FORD Mondeo、TOYOTA Premio等房車車款以外,近年來楊家忠迷上了越野活動,因此先前的愛車為SUZUKI第一代Escudo五門長軸車型,為了滿足自己拔山涉水的探險慾望,Escudo經過了重度改裝,於懸吊、輪圈與多處皆經過重度越野的設定,但也因此改造,讓愛車喪失了於一般道路上的乘坐舒適性,此點讓已成家楊家忠家人相當不能認同,最不滿的,當然就是老婆大人囉!

為了於自己的興趣與家庭中取得平衡,楊家忠選擇了Escape 2.3L 4WD作為最新的代步工具,Escape 2.3L 4WD越野能力雖然沒有先前重改的Escudo來得出色,但楊家忠表示也可滿足了八成以上的路面,且最重要的是,兼顧了全家乘坐的舒適性,雖然沒有某面向的最出眾表現,但全方位的演出,就是為何楊家忠會給Escape 2.3L 4WD底盤與舒適性表現〝ok〞評價,而此ok兩字,代表著就是Escape 2.3L 4WD允文允武的能耐。

有鑒於現今高漲的油價,我也很好奇關於楊家忠愛車的油耗表現,而楊家忠表示,與先前重度改裝的Escudo相比,Escape 2.3L 4WD當然有著漂亮的油耗,但由於自身並未針對此項目作仔細的計算,因此並無詳細的數據,但記憶中,以平常上下班代步、市區郊區交雜的道路狀況而言,大致有著10km/L上下的油耗成績,與原廠測試的數據相差不遠,且別忘了此為一輛重達1.6噸、四輪驅動的SUV車型,有此表現,值得肯定!

楊家忠家庭成員除了老婆大人外,還有著兩個小孩,因此在空間需求面,楊家忠也相當注重,會選擇Escape 2.3L 4WD,楊家忠可是將眼光放遠,不僅現在還小的小孩們乘坐空間寬敞,就算未來長大之後,以Escape 2.3L 4WD的空間表現相信也不會有任何的侷促問題,楊家忠信心滿滿的說著。

閒聊著關於愛車回憶之際,楊家忠可是滔滔不絕,為了讓我能更為感同身受對於愛車的喜愛,楊家忠開啟了自己專屬的部落格與我一起分享,部落格中滿滿的出遊回憶,之中不乏有與愛車Escape 2.3L 4WD的合影,楊家忠更特別點進其中一次前往苗栗南庄、神仙谷的出遊相簿,正當我疑惑為何照片中都沒有小孩的身影時,楊家忠自己先表示此次出遊乃是與老婆兩人為了慶祝結婚十週年,小倆口自己偷偷出遊的回憶。聽著滿臉洋溢幸福的楊家忠滔滔不絕的談著那次的出遊故事,說著神仙谷有多麼美麗、愛車是如何征服未經妥善開發的路面等等,自己也不禁羨慕起楊家忠的幸福家庭。

喜好出遊的楊家忠一家人,也藉由著以車會友的機會,加入了〝SUV Life〞此車友俱樂部,此俱樂部起初以Escape與Tribute兩車型為大宗,後來則陸續加入如BMW、LAND ROVER等高級進口品牌的LSUV車主們,但無論品牌為何,SUV Life聚集了一堆愛車、愛一同出遊、愛家的好男人,楊家忠也補充說到:「駕著Escape 2.3L 4WD與車友齊同出遊,雖然愛車不若數百萬的進口豪華休旅車來得名貴,但要論越野能力與性能可是有著小搏大的能耐,且以自身的經濟能力選擇,要再選擇一次,我還是會選擇Escape 2.3L 4WD!因為他真的是太超值了!」

提起了愛車,楊家忠有著說不完的回憶與見解,簡而言之,楊家忠認為以他目前的家庭狀況與環境,Escape 2.3L 4WD可說是最佳的代步工具,有著寬敞的空間、上山下海都難不倒的全面行路性、物超所值的配備與內裝質感等,以上所述特點也是楊家忠最想推薦給其他購車族的參考意見;雖然楊家忠以相當理性的方式描述出了愛車的諸多優點,但看在親訪楊家忠的我之眼裡,愛車帶給楊家忠全家幸福與美好回憶,相信才是Escape無價的價值!

 
目前楊家忠家中兩大兩小的家庭成員,Escape車室空間相當足夠,就算小孩長大後,也不會有顧慮(圖中有一名為親戚的小孩)
 
 
楊家忠喜好帶著全家大小出遊,於楊家忠部落格中有著許多出遊的照片。
 
 
此圖片為楊家忠與老婆兩人為慶祝結婚十週年,兩人自行前往苗栗南庄、神仙谷的出遊留影。
 
 
楊家忠表示,再選擇一次,他還是會買Escape!就可看出楊家忠對於Escape有多喜愛。
 

   新聞列表(07/25/2008)

FORD 美國/福特Escape / Maverick
日期
FORD Escape悍動限量款,72.9萬超值登場
10/21/2010
等好久?江鈴福特確定投產FORD Escape!
07/02/2010
紐約執勤吹Hybrid風,FORD Escape Hybrid進駐NYPD!
05/04/2010
NBX紮打精神,FORD Escape 2010MY長途試駕(下)
11/27/2009
NBX紮打精神,FORD Escape 2010MY長途試駕(中)
11/19/2009
NBX紮打精神,FORD Escape 2010MY長途試駕(上)
11/13/2009
福特六和外銷FORD Escape日規版小改正式發售!
11/13/2009
暢享4+2輪休旅新生活!FORD結合美利達樂遊墾丁,2010年式Escape改款登場
11/09/2009
改款登場!2010年式FORD Escape配備升級63.9萬元起
10/13/2009
新選擇!泰國FORD Escape新推E20 4×2 XLT超值車款
09/03/2009
協助災後重建,福特六和提供FORD Escape / MAZDA Tribute運送救援物資
08/18/2009
台灣之光!FORD Escape新年式右駕車正式進軍大馬市場!
06/10/2009
FORD Escape Hybrid/MERCURY Mariner hybrid動力獲Ward's肯定
12/18/2008
4+2=無限大的箇中精采—MERIDA行銷副總鄭文祥專訪
11/07/2008
國境之南,遇見Escape NBX 感受4+2輪生活新型態!
10/28/2008
Escape NBX light「美利達單車逍遙遊」近五千鐵馬暢遊墾丁,成功開創4+2輪生活新熱潮
10/27/2008
務實購車觀念抬頭 成熟車款加碼受青睞! FORD Escape節節上升
10/23/2008
台灣之光….FORD Escape限量款日本發售!
09/19/2008
體驗「4+2輪全新生活組合」?即日起入主FORD Escape2是你最佳選擇!
09/09/2008
2009年式美規FORD Escape與MERCURY Mariner,獲得NHTSA五顆星最高安全評價
08/20/2008

1  -2-  3  4  5  6  7  8  9  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