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Google投資插電式電動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7/25/2008)
字級設定:
兩家專門研發插電式電動車技術的公司,最近贏得來自Google的資金投資。它們分別是Aptera和ActaCell。這項投資計劃是Google在2007年六月推動的「RechargeIT」方案之一,其主要目的在於加速電動車普及化的速度。

Aptera造型科幻新穎的白色電動車,相信見過的人一定都留下深刻的印象。該公司使用創新的材質,並且融合空氣動力學的概念,打造出一台超級省油的電動車款。Aptera第一個模型在測試時有230mpg的油耗表現,車廠現在以這個設計做為電動車和插電式油電動力複合式汽車的雛形。

另一方面,ActaCell正在積極研發商用的鋰電池科技。這項技術源於奧斯汀的德洲大學。ActaCell強調這項科技能改善電池的壽命,並且降低鋰電池成本,同時還能維持電池本身的安全性。綜合這兩家公司的表現來看,Google這一回選中的對象都不是簡單的角色。

「我們很榮幸宣佈RechargeIT第一次投資的兩家公司,都積極接受汽車電動化所會面臨的難題。」Google的投資部長Karl Sun表示。「這兩家公司以及他們的能力,讓我們相信他們能讓RechargeIT的夢想成真。」

   新聞列表(07/25/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