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人力推動的「移動健身中心」!?
AUTONET記者:Diane Wu(07/25/2008)
字級設定:
現代人習慣群居於都市中,在有限的生活空間裡,若想要運動,最常見的去處就是健身中心。建築師Mitchell Joachim突發奇想,要善用健身中心裡運動器材透過人力所產生的「動力」,用來打造「水上健身中心」(River Gym) 。

「水上健身中心」的概念就是以人力發電的飄浮行動健身中心,讓健身的民眾多了一項與眾不同的優越享受 : 在紐約曼哈頓的河面上飄流欣賞風景。這是建築師Joachim和私人教練Douglas Joachim一起想出的點子。有人認為,這個計劃會為早上習慣運動或靴要通勤到紐約市上般的民眾,提供不一樣的啟發。

健身中心可以產生相當多的能量,但一般人往往只想到保持身材,忽略了可以善用這項資源。「水上健身中心」的概念不但善用了大量的能源,同時也能解決許多人的「交通」需求。Joachim的水上健身中心主要是在曼哈頓旁的哈德遜河和東河上移動。每一個健身中心都有設定15分鐘的路線,往返於A點和B點之間。

換句話說,每一個健身中心可以被視為「有景觀」的運動場所,或者是有創意的交通工具。這個設計在2005年贏得紐約雜誌「打造理想健身中心」比賽的第三名,雖然當初是以紐約市做為構想地點,但任何有河流貫穿的城市都可以運用這個設計概念,打造出完美的健身中心。

   新聞列表(07/25/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