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本三洋電機大力推廣太陽能電池,「太陽能事業部滋賀廠」開工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07/2008)
字級設定:
在能源陷入短缺的時代,替代性能原已經成為當務之急,尤其是取之不盡的太陽能,更成為目前諸多企業最看好的新商機。而日本三洋電機就趁著這一波能源潮,大筆投資成立並興建太陽能電池部門/工廠,以因應未來市場需求。

日前三洋電機宣佈,當初在日本滋賀縣大津市瀨田滋賀事業廠所成立的HIT太陽電池的組件化工廠「太陽能事業部滋賀廠」,已經全數完工,並從即日起開始運作,因此滋賀廠對太陽能電池的生產力也大幅提昇了40MW,這樣一來對供應市場需求肯定能滿足消費者。目前三洋電機共在大阪府貝塚市海濱廠和旗下子公司島根三洋電機進行HIT太陽電池電池的生產。

另外,太陽能電池所需的零組件,除了日本的海濱廠與東京製作所兩地負責,歐洲匈牙利、墨西哥有都有生產製造業務,如今在「太陽能事業部滋賀廠」加入生產行列後,未來將可能擴大對市場的商機。

滋賀新工廠的建築面積以約7000平方公尺,總投資金額高達日幣20億圓,約合新台幣6.45億元,以太陽能電池發展來說,這樣的金額並不算多,但卻也看得出原本就有太陽能技術的三洋電機,企圖引領未來能源的決心。


   新聞列表(08/07/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