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要你油門無法踩到底!
AUTONET記者:Diane Wu(08/07/2008)
字級設定:
日本車廠NISSAN將推出一項全新的安全功能,當駕駛想要用力把油門踩到底時,踏板將會視施力者的力道,產生相對程度的反作用力。

這套全新的ECO Pedal系統,能偵測到駕駛是否加速過快,並適時產生反作用力。NISSAN在星期一時透過新聞稿發佈這項消息。油價上漲,民眾對於燃料的消耗量也益發重視,除了透過科技尋找節能出路之外,改變自身習慣是最省錢的好辦法。不過現代人生活繁忙,想要改掉惡習,談何容易。

NISSAN這套全新的技術,就是ㄧ個很好的輔助媒介。據新聞稿指出,這套系統最快將在明年出現在新車款上,能改善氣車油耗表現5%至10%。「ECO Pedal」能參考油耗率,計算出汽車最有效率的加速比例,若駕駛過於「隨興」,踏板便會視情況產生反作用力。

儀表板上也會設有標示,以變換顏色的方式提醒駕駛,油門踩太用力了!這套系統的用意在於幫助駕駛省油,並非強制要求駕駛接受的功能,因此如果覺得系統太過「煩人」,駕駛也可以選擇將之關閉。

   新聞列表(08/07/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