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elipe Massa起跑前就打定主意要超越前方的McLAREN
AUTONET記者:瓢蟲(08/11/2008)
字級設定:
 
Felipe Massa在賽前沙盤推演時,就已經決定起跑後至少得馬上超越一部McLAREN賽車。
 
在匈牙利站處於領先狀態卻遭逢縮缸事件的FERRARI車隊Felipe Massa,可以說是雖敗猶榮。起跑時靠著適當的延遲煞車以及正確的攻防路線一舉超越兩輛McLAREN,之後一路獨走,將差距越拉越遠,眼看冠軍如囊中之物卻遇見縮缸,巴西熱血男只好飲恨退場。

賽後Felipe Massa接受媒體訪問時,他難掩失望地表示:「我很肯定那不是個舒服的感受!正當你領先而且剩下3圈就要衝線了,卻突然油門踩空,後面發出異常聲響然後動力全失,所有一切瞬間化為烏有,我的感覺糟透了。雖然我們做了完美的準備工作,但比賽就是這樣,未到最後什麼事都可能發生,現在只能好好把握接下來的分站。」

接著Felipe Massa回顧起戰況:「那個起跑動作其實我早就預設好了,雖然說賽前的沙盤推演不見得能如願進行,其實我比較有把握是超過Heikki Kovalainen,因為我在賽道比較乾淨的一側,加上我們的賽車起跑始終很快。同時我發現,唯一超越Lewis Hamilton的辦法是進入維修站出來的那段窪地,當我超越了Heikki Kovalainen抵達窪地時,他死守內線,隨即我在外線拼盡全力嘗試超越結果成功了!可以肯定,這是想贏比賽的唯一機會。」

而對於引擎的故障原因,Felipe Massa表示車隊正在查證中。「當時引擎用一種很劇烈、很突然的方式縮缸了,我完全不清楚怎麼回事。」Felipe Massa如此表示。

   新聞列表(08/11/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