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David Coulthard提議F1禁止停站加油
AUTONET記者:瓢蟲(08/13/2008)
字級設定:
 
David Coulthard認為F1禁止進站加油將可以提高比賽的精彩度,同時可以更凸顯車手的個人技術。
 
在現今的F1比賽中,賽車是可以在中途進站加油,因此停站策略也成為了左右比賽結果的一個重要部分。不過,RED BULL車隊David Coulthard認為F1比賽中的加油過程降低了比賽的精彩程度,同時減少了車手超車的機會,讓比賽結果變得更容易預測。

「由於比賽中允許車手加油,所以一場賽事被分割成了一系列的低油量短程衝刺賽,車手們經常要進行停站加油,降低了比賽的精彩程度。」David Coulthard:「以往,車手必須要帶著可以跑完整場比賽的油量進行比賽,所以他們要更加小心地照顧自己的輪胎和煞車,因此車手技術就更能被凸顯。」

另外,David Coulthard認為禁止加油還符合FIA所倡導的環保議題:「如果FIA給每支車隊規定了具體的燃油數量,那他們就會想盡一切辦法來節省燃油。」

   新聞列表(08/13/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