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GM勸導澳洲別太依賴石油!
AUTONET記者:Diane Wu(08/13/2008)
字級設定:
美國車廠GM副總Larry Burns在墨爾本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若他在澳洲大權在握的話,一定會想辦法把全數精力放在開發多樣化的能源上。澳洲地大物博,天然資源豐富,替代能源的材料相對選擇性也多,Burns認為澳洲沒必要仰賴進口石油,而是應該盡快發現「自身的美好」。

先從液態汽油瓦斯(LPG)下手,然後加速開發壓縮天然氣(CNG)、氫氣燃料電池技術,甚至插電式電動車適用的太陽能都直得一試。「我會捫心自問,在這個國家我有必要向別人進口石油嗎?你為什麼要進口石油,讓大量資金從你的口袋裡流失?誰不想要掌握自己的命運?」Burns針對澳洲現有的能源體系提出質疑。

Burns在車廠裡負責長期研究計劃工作,也因此對於未來的交通工具和替代燃料,擁有更深入的瞭解和體認。他提到的替代燃料技術包括油電車、高科技柴油引擎、能自行產生電力的電動車、氫氣燃料電池車。Burns認為澳洲先天條件優越,擁有其他國家望塵莫及的多種能源選擇,但澳洲政府在替代能源議題上的應變和處理能力,仍趨於遲鈍。

「我很羨慕你們(澳洲) ,因為你們是全球少數的國家之一,有本錢建構完善的能源獨立策略,並減少汽車對石油的依賴性。」Burns坦承。過去一年的油價激增和全球暖化問題,讓民眾不得不正視能源危機和環保之間,息息相關的命運,進而重新跳脫框框思考未來交通工具的形式。

   新聞列表(08/13/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