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ESLA將於2015年發表電動SUV與全新自主研發四門房車!
AUTONET記者:曾力恩(08/25/2008)
字級設定:
 
TESLA將於2015年發表電動SUV與全新自主研發四門房車!
 
TESLA在美國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的大力助援下,計畫於2010年先發表首款自行研發的全新電動四門房車Model S。緊接著TESLA將以Model S的底盤系統,繼續於2015年發表首款電動SUV。

專門打造電動性能跑車的TESLA,其企圖心就是將美國矽谷打造成另一個底特律汽車城。對於這項宏觀計畫,TESLA接連聘請了前MAZDA首席設計師Franz von Holzhausen與FORD前CFO Deepak Ahuja分別擔任TESLA公司要角。

電動車的推展,政府的態度絕對扮演重要關鍵。現任美國加州州長阿諾便擁有了一輛TESLA Roadster電動雙門跑車,可見加州政府對電動車的發展是抱以正面支持的態度。

過往的TESLA Roadster電動雙門跑車,為一輛由TESLA與LOTUS通力合作的結晶;而這輛即將於2010年發表的Model S,將是一輛完全由TESLA自行打造;即便是底盤系統,TESLA都不假外手,全力自行開發。

根據TESLA表示,Model S將於2010年開始正式打造,造價約為六萬美元,折合新台幣為188萬元。相關細節,電力滿載最遠可行駛326km、起步加速0-100km/h不會遜於Roadster的3.9秒。

另外TESLA更將以Model S的底盤系統做延伸,預計於2015年發表首款電動SUV車型。自MAZDA聘請過來的Franz von Holzhausen,將擔任該計畫的首席設計師。

   新聞列表(08/25/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