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車手如何熟悉Valencia賽道 電腦模擬是最佳工具
AUTONET記者:瓢蟲(08/25/2008)
字級設定:
 
由於BMW- Sauber車隊並沒有配置模擬器,因此Nick Heidfeld只能上網找資料來熟悉Valencia新賽道。
 
2008年F1歐洲站即將在西班牙的Valencia封街賽道揭開序幕,而對於車手們來說,比賽的舉辦地Valencia是一條全新的封街賽道,因此他們即將面臨的是陌生的挑戰。不過車手們也想出了一些辦法,來提前熟悉賽道。

BMW- Sauber車隊Nick Heidfeld表示他將使用類比系統和電視錄影來盡可能瞭解這條賽道。本月初的時候,這條封街賽道還舉辦了西班牙F3錦標賽與GT Open賽事,因此Nick Heidfeld找來了比賽的車載錄影畫面,用來研究賽道的佈局與特性。

「我們與其它車隊不同,因為我們並沒有模擬器,不過我已經搞到了賽道佈局圖,所以可以看到賽道上各賽段的速度、煞車點、檔位等等資料,這樣就能大致瞭解賽道的情況。另外我還要找一些比賽的錄影畫面,在網路上我已經找到了一些有用的資料了。」Nick Heidfeld說到。

而RED BULL車隊Mark Webber將藉由電腦模擬器來熟悉這條新的賽道,不過他認為這種辦法並不能讓他瞭解賽道的全部情況。「我們還有一些工作要做,通過模擬器你可以大概瞭解賽道的情況,然後自己進行一些調整,找到適合自己的比賽方法。不過電腦並不會顯示出賽道的起伏情況,我們只能了解賽道的大致情形。」

   新聞列表(08/25/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