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奧運過後,北京汽車緊箍咒持續有效?
AUTONET記者:Diane Wu(08/25/2008)
字級設定:
本屆奧運主辦城市北京,為求在奧運期間改善市區空氣品質,達到奧委會的標準,保護運動員的身體健康,因此下令在奧運比賽期間,採取禁止汽車上路的分批管制法規。短短幾個星期,北京政府認為此規定對環境有正面助益,星期日有消息指出,北京不排除永久實施汽車管制法規的可能性。

雖然目前並無確切的執行計劃,不過根據中國日報的報導指出,由於目前的法規已順利減少北京街頭近百萬輛的汽車,因此相關單位認為值得考慮長期實施這個規定。「這項規定與每個人的生活息息相關,我們想採納更多眾人對於氣候變遷的意見,以及如何執行這項法規。」相關單位的發言人表示。

北京在奧運期間採取,以車牌偶數和奇數做區分,分批隔日上路的方法。據消息指出,民眾對於這項規定的反應良好,因此北京打算在9月20日之後,也就是原定規定解除日,繼續實施這項法規。據中國日報表示,北京今年夏季的空氣品質,是十幾年來最好的一次。自從奧運開賽以來,空氣品質在國際汙染指數上的表現一直介於「很好」和「非常好」之間。

據法新社指出,北京之所以會成為全球汙染最嚴重的城市之一,該城市330萬輛汽車一直是公認的罪魁禍首。不過北京政府也有人為汽車工業說話,他們認為這是帶動經濟成長必要的過程。

   新聞列表(08/25/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