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本小型車與微型車銷售領先其他車款
AUTONET記者:Eddie(08/25/2008)
字級設定:
在日本對小車的政策支持則已大見功效,日本對小排氣量車不僅沒有道路使用限制,且在政策上對其大幅支持。在政策上,小排氣量車和大排氣量車的購置稅相差20倍之多,小型車購車稅只相當於大型車的一半左右。除了燃油稅之外,小排氣量汽車在保有稅、燃料費、汽車保險、車檢費等費用上,都有明顯的稅費優勢。日本汽車銷售協會聯合會和日本微型車聯合會上周公布的數據顯示,油耗較低的微型車和小型車繼續保持新車銷量的領先優勢,領先市場新車的銷售排行榜。

7月份SUZUKI微型車“WagonR”的銷量雖然比去年同期減少9%,但仍連續七個月保持銷量第一。該月份“WagonR”共售出17172輛,銷量位居榜首;緊随其後的是HONDA FIT和DAIHATSU的“Tanto”。此外,TOYOTA的小型車Corolla升至銷量榜第四位,而高級轎車Crown卻沒有進入前10名。同時,車内空間較大、適合家庭使用的小型SUV車在日本銷量看漲,HONDA“Freed”、TOYOTA“Voxy”和NISSAN“Serena”分别占據第七、第八和第十位。

日本全國微型車協會聯合會日前發表的微型車普及情況調查報告則顯示,截至今年3月底,日本平均每百家庭擁有微型車達到48.7輛,比上年增加0.8輛,再次刷新曆史最高紀錄。數據顯示,今年3月底時,日本微型車保有量已經達到2546萬輛,約占該國汽車總保有量的1/3。

今年上半年日本最暢銷汽車前10名中微型車占了6種,排氣量在1.8升以下的小型車占了3種。在日本,微型車是指排量在0.66升以下的汽車,而排量在0.66升以上1.8升以下的汽車被稱爲小型車。

   新聞列表(08/25/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