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SHIBA發表未來汽車電子趨勢
AUTONET記者:Eddie(09/19/2008)
字級設定:
TOSHIBA的汽車電子部門表示,未來的汽車工業發展關鍵在於Enegry與Electronics,從能源的現況來看,電動汽車與混合動力車會更有未來性,所以將來若是電動車普及,快速充電的需求就成了首要克服的目標。

目前插電式的混合動力車開發已經進入一定的程序,但是充電的場所可不能只有家中,外在環境也要提供充電站。根據目前加油站所需加油時間約在五分鐘來看,充電站最好也能夠在同樣時間完成的快速充電技術,或是提供直接更換充滿電的電池作法。

TOSHIBA根據這樣的環境需求,將除了電力生產之外,還會在充電系統、充電站的技術上持續研究開發 。

另外未來汽車由於電動化,很可能朝向小型車發展,與傳統汽車相撞可能會受到比較大的損傷,所若能把用車環境提升到不會相撞的汽車行駛環境,就不必因為減輕撞及造成的傷害而使用保護材質進而加重車身重量。

整體來說,感應器的技術與運用感應器來增加感應外界車輛狀況,使車輛不受到碰撞,因此TOSHIBA將會在感應器與計算等領域開始投資。至於感應器得靠著半導體的體積縮小化,才適合成為汽車零件,不過感應器目前還有成本問題,低價車需要低價的材料與大量生產來達成。

今年SUBARU首先以影像偵測的方式來判斷車距或是車體與周圍的距離,這已經是另外一種汽車電子科技的發展,取代傳統測距雷達波的反射效果。

至於最困難的部分,有關判斷安全與否的程式,就得與汽車廠共同合作,光是電子設備廠商難以單獨完成相關的汽車電子開發。

   新聞列表(09/19/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