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想買價格適中的電動車,還要再等幾年!
AUTONET記者:Diane Wu(09/19/2008)
字級設定:
GM推出的插電式電動車CHEVROLET Volt,在美國引起了不少消費者的關注,但油電車的電池成本過高,卻是電動車技術必須克服的課題之一,許多專家紛紛指出,電動車要成為大部份民眾負擔的起的選擇,還有很多年的路要走。

這星期有許多車廠主管參與了路透通訊社舉辦的「路透社汽車高峰會議」,他們不約而同地同意低廢棄排放量的電動車,關係著美國汽車市場未來的發展,原因在於油價居高不下,以及全民對暖話問題的重視。但偏偏關乎電動車動力來源的輕型長效鋰電池,目前平均製造成本約10000美元,造成電動車價格無法下殺的情況。

「電動車的價格比民眾預期的還要貴。」美國汽車經銷商AutoNation的執行長Mike Jackson表示。「製造電動車的成本遠遠超過車廠的能力範圍,這表示他們一開始會限量生產。」美國車廠GM計劃在2010年底推出的插電式電動車CHEVROLET Volt,是ㄧ場放眼廣大消費市場的高風險賭注。

CHEVROLET Volt光靠鋰電池的續航力為40mpg,電力使用殆盡後便會切換至汽油,讓想要長途旅行的民眾無後顧之憂。不過GM在星期二曾表示,第一年他們只打算生產10000輛Volt,然後慢慢增加至60000輛。

   新聞列表(09/19/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