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可省電又可環保,日本羽田機場採用太陽能電池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26/2008)
字級設定:
不少科幻小說或電影中,經常出現整個城市佈滿會反光的太陽能電池板,完全不倚賴石化能源的情景,如今隨著大環境改變逐漸成形,就連機場也向大自然要能源。

雖然太陽能電池板發展已有多年歷史,然而礙於技術和材質一直無法突破,加上成本過高和天候等自然因素,很難普及化。然而在能源消耗速度驚人與環保等議題逐漸浮上檯面,逼得廠商必須在最短時間內找出解決方案,新一代太陽能電池板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誕生。所以現在的太陽能電池板比過去的功率更高、體積更小,且售價成本也比以前更容易讓人接受。

正因為太陽能電池板已是替代能源的方案之一,日本東京電力、三井產物和羽田機場國際貨運站就共同組成「羽田太陽光發電」公司,計畫在羽田機場國際貨運站的航廈屋頂建置大面積的太陽能電池板,藉由自然能源的導入可節省10﹪能源消耗,且每年將近200萬kWh的發電量可減少850公噸二氧化碳排放,不僅可減少資源和污染,也能在不景氣中省下一大筆費用。

預計在2010年10月正式啟用的羽田機場國際貨運站太陽能發電服務,在「羽田太陽光發電」公司的規劃下,倘若能有多餘電力還可賣給他用,或許這也是21世紀中的新能源與經濟方案吧!

   新聞列表(09/26/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