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為全家人設計的TESLA Bluestar電動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9/26/2008)
字級設定:
電動車製造商TESLA以一款豪華時尚的電動跑車,享譽歐美上流社會,但若以長遠發展的角度來看,這畢竟不是長久之計。TESLA因此計劃在不久的將來,推出適合普遍大眾駕駛的電動車。

TESLA希望藉由這樣一台適合全家人的電動房車,創下幾百萬輛的電動車銷售成績。TESLA的首席科技工程師JB Straubel指出,Bluestar電動車的生產計劃已經醞釀多年。TESLA董事長Elon Musk這個月初更曾向媒體表示,他們的目標是要生產定價在二萬到三萬美元之間的電動車,並且不排除與其他車廠合作。

TESLA接下來要在2010年底推出的是豪華運動房車Model S。TESLA希望運用相同的科技,製造出各種不同的車款,滿足廣大消費者的需求,Straubel指出,像是箱型車、跑車、輕型卡車…等等,都在考量的範圍內。因此應用在Model S上的技術,未來也將出現在Bluestar身上。

「Bluestar可能會使用相同或類似的架構,我們或許會考慮與其他製造商合作來降低成本。」Straubel強調降低成本是首要的目標。他表示,如果Bluestar的價格過於昂貴將會缺少市場競爭力。TESLA目前看好Bluestar未來在開發中國家的市場,不過考慮到這些國家的硬體配套措施,替代燃料車款在這些國家的未來仍值得三思。

   新聞列表(09/26/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