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難道不能改天再泡溫泉嗎?
AUTONET記者:蔡志宇(09/30/2008)
字級設定:
 
本圖源自網路新聞畫面
 
9月第二度的颱風假,雖然台北的風雨來的快去的也快,不過還是相當不爭氣的待在家裡不想出門;看著各家新聞媒體反覆的放送著各地泥流四溢的情景,如果說颱風帶來泥流,我相信這兩天一定有不少人跟我一樣的覺得,颱風災情新聞更是一股覆蓋其他新聞的洪流。

新聞畫面重複放送就不說了,因為這是颱風天的新聞特性,不過較為發人省思的是本次颱風有上新聞的三則意外:老翁騎腳踏車外出理髮被風吹入田中溺斃、進香遊覽車國五翻覆與高中女生打工回家途中發生意外;這三則意外新聞與烏來野溪溫泉颱風天依然有人前往泡湯的新聞放在一起,成了明顯的對比,當記者訪問泡湯客難道不怕危險?只見他們老神在在的表示他們能夠掌握狀況,看到這裡不禁讓人想起,每次的意外中,人能夠「掌握」的有多少?還有當他們發生意外時,這社會必須付出多少成本?真的得慶幸這次烏來野溪溫泉並無任何意外發生,不然大自然的恩典很有可能再度因為人的無知而蒙上一層陰影,也會讓新聞多一個無意義重播的畫面。

而稍後新聞上出現的是政府官員在防災應變中心聽到三則意外之後,對著麥克風向地方首長問道:「難道理髮不能過幾天再理嗎?」「難道颱風天進香團不能多休息一天嗎?」聽到這兩個問句原本還沒笑出來,接下來政府要求新聞局製作相關文宣與宣導短片才讓忽然不知道該笑還是該…

既然誰都無法為意外的發生負責,我想與其事後抱怨早知如此,還是謹慎的思考來避免意外的降臨,除了家人無法承受之外,這個社會對每件意外的發生所付出的代價,都不是每一個人能夠掌握的。

   新聞列表(09/30/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