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進軍綠能領域!MICHELIN在中國建立合資車用電能系統公司...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05/2009)
字級設定: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法國MICHELIN集團日前宣佈與北京一家公司達成合作協議,雙方將合資建立一家全新公司,並且投身於研發MICHELIN整合動力輪內馬達系統的量產技術,未來也將這項計畫逐步實現量產!

法國MICEHLIN集團表示,他們已經與北京的蓄電池材料供應商「中國國際信託投資集團國安蒙古力公司」(CITIC Guoan Mengguli Corp.簡稱MGL),簽署一項協定,內容是關於開發電動汽車及充電式油電混合動力汽車的動力系統。

MGL總經理齊路表示,未來新合資公司研發設計的系統,將MICHELIN研發的主動式車輪--輪內馬達與MGL研發的鋰電池技術互相結合,而該動力系的控制系統將共同研發,這項專有技術,將電動馬達與懸吊系統整合在車輪內,電池則通過線路與電動馬達結合。

第一輛搭載此系統的原型車,在2008巴黎國際車展上搭載於稱為VENTURI Volage的概念電動跑車上。

北京MGL公司為中國國際信託投資集團國安公司(CITIC Guoan Group Corp.)控股公司,而中國國際信託投資集團國安公司則為國營企業「中國國際信託投資集團公司」的子公司。

MGL獨家供應2008北京奧運使用共50輛電動公車電池系統。

不久之前,MICEHLIN也已經與MGL共同開發搭載前述動力系統的全電動轎車,這款轎車以重慶力帆520為基礎研發,這款電動車原型車完成後,根據測試安全極速可達到87km/h,而且充電一次滿電僅需四小時,在滿電情況下續航力約62-81km左右,此外車上的蓄電池可充電壽命達到一千次。

   新聞列表(01/05/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