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錢井深」的世界~~
AUTONET記者:A-Ju(01/06/2009)
字級設定:
 
一桌子的器材,讓人陷入「錢井深」的世界。
 
自從國中時,美術老師帶了部單眼相機,向我們介紹相機的基本原理後,引發了自己對攝影的興趣,但是在當時對於一個國中生而言,怎會知道在美麗的畫面背後,原來有這麼多學問。

隨著進入汽車媒體,因為工作需要,開始接觸攝影,也才開始漸漸發現,原來拍照不只是單純的按下快門這麼簡單,聽著前輩告訴我們該如何構圖,什麼狀況下該怎麼拍,國中時聽老師講的什麼光圈先決、快門先決、閃燈…,終於有機會實地操作相機,稍微了解各功能之間該運用。也趁著工作機會,累積一些攝影經驗。

爾後,數位相機開始普及,攝影進入數位化時代,使得單張相片的成本較過去底片時代降低許多,便利性也大為提升,加上眾廠商不斷推出新產品,降低入門門檻,甚至演進至今,幾乎到人手一機的情況,不少人更直接進階至數位單眼相機等級,一時間似乎人人都是攝影師,同時也造就了一波外拍風潮,無論拍風景、拍美女…都可以看見許多人熱情參與,我自己也曾跟著朋友一起參加某攝影網站所舉辦的外拍活動,感受一下「美女先決」的攝影樂趣。

不過,即使數位相機讓攝影可以更簡單化,畫面呈現好壞也還是取決於攝影者本身的功力,但是如果能夠有一套精良的攝影設備,自然可以更加事半功倍,拍出好畫面,所以一台還可以的數位單眼相機加上幾隻鏡頭還是得花個數萬元以上,對於一般受薪階級來說,至少得花上兩三個月的薪水,因此很多人都說玩攝影,是一個「錢井深」的活動,尤其是那回的外拍活動中,看著每個人手上的「機絲」一個比一個高檔,甚至數十萬的鏡頭都給搬了出來,真是讓我開了眼界,這時候大家的攝影功力好像都被打回了原點,怎麼拍似乎都比不過那支重砲的效果,幸好我只是玩票性質,跟去看看外拍活動是怎麼一回事,不然還是真是「人比人、氣死人」。

最近,自己也興起了買相機的念頭,數位單眼實在買不下手,所以經過比較,決定選擇一台評價還不錯、功能比美單眼相機的消費機型,希望能夠開始在日常生活中紀錄下一些自己想要的美好畫面。而且與其跟大家競逐器材,還是先找台順手的相機拍拍,把一些基本功給練好還是實際一點。

   新聞列表(01/06/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