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哈飛汽車計畫投身全電動汽車市場!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16/2009)
字級設定:
早在中國政府頒布的第11的五年計劃,就已經建立稱為863的汽車替代性能源獎勵發展計畫中,就明示了鼓勵各大汽車廠發展替代能源,根據最新消息指出,總部為於東北哈爾濱市的哈飛汽車,日前正式宣佈將在三年內推出量產的全電動汽車進入市場販售。

哈飛汽車與美國Miles Electric電動能源公司進行了戰略性的合作,主要目標就希望催生由中美雙方組建的合作團隊,打造出第一輛哈飛汽車的量產電動新車,雖然哈飛不像是其他大型汽車製造集團,規模也不像奇瑞或吉利集團這樣大,但是在中國航天集團的重組計畫中,發展汽車替代性能源已經成為既定的目標與發展方向。

根據中美雙方所訂定的合作計畫內容,第一款哈飛電動新車,將以現行哈飛賽豹三系房車為基礎,推出第一輛量產市售的電動房車,最快這款新車將在2010年實現批量生產計畫,約與另外一家中國自有汽車品牌比亞迪計畫推出全電動F3房車相當。

根據美國Miles Electric所公佈的資料顯示,這款以哈飛賽豹三系房車為基礎打造的第一款量產電動房車,安全極速將達到120km/h以上,而且充滿一次電力續航力可達到195km的距離,目前這款原型車,美國Miles Electric開出了約五萬美元的建議售價(約合新台幣166.6萬元),不過依照哈飛汽車的目標,他們希望在未來可以在中國市場銷售的量產車款,售價必須更具競爭力。

此外,在2010年推出在中國市場發售的量產版本賽豹電動車之前,哈飛汽車還將與這家美國電動車廠技術合作,先行推出以民意M408小貨卡為基礎打造的電動商用車款。

   新聞列表(01/16/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