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elipe Massa認為RENAULT撞車醜聞剝奪了他的世界冠軍
AUTONET記者:瓢蟲(10/08/2009)
字級設定:
 
Felipe Massa認為FIA應該將2008年的世界冠軍改判給他,這真是痴人說夢話,講出來安慰自己的。
 
Felipe Massa對FIA就RENAULT撞車事件一案的處理方式感到非常惱火,這位巴西車手認為FIA世界汽車運動理事會在處罰相關責任人的同時,應當修改比賽結果,將世界冠軍改判給他。Felipe Massa在去年的F1新加坡站初段領先比賽,結果因為Nelson Piquet Jr.撞車引發Safety Car,Felipe Massa在進站途中加油出錯,導致該站1分未得。

「發生的一切完全是掠奪,但是比賽成績本身什麼也沒發生,結果依舊是原樣,這是不對的。」Felipe Massa如此說到:「這一掠奪改變了世界冠軍的歸屬,讓我失去了世界冠軍。」Felipe Massa亦認為,F1應該以足球為榜樣,一旦比賽被證明受人為操縱,將被宣判比賽無效。

Felipe Massa表示,Nelson Piquet Jr.在經歷此一事件之後,還想在F1混下去幾乎不可能。儘管他對巴西老鄉自首的行為表示贊同,但是考慮到Nelson Piquet Jr.是在被解雇之後,才作此決定又覺得他不值得同情。

「整體而言,如果車隊你說:要想續約那你必須先製造假撞車,這的確是非常醜陋的。」Felipe Massa說到:「Nelson Piquet Jr.知道他將被解雇,我認為,主動承認錯誤是一件好事,因為他說出了真相。但是他不應該等這麼久之後才說出真相,他說出真相是因為他被解雇了,這就沒法讓人贊同了。」

   新聞列表(10/08/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