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油價下滑,油電車行情依然看漲!
AUTONET記者:Diane Wu(10/19/2009)
字級設定:
一年前,美國油價飆升至一加侖3.45美元,帶動了購買節能車的風潮,但隨著油價慢慢回歸一加侖2.39美元的價位,那願意購買油電車的人數,是否也會隨之減少? 但油電車的好處不只是節省油錢,它不但環保、保值,甚至在政商與娛樂圈知名人士的刻意推動下,成為了時尚配備。正因為這些原因,雖然油價已回歸正常,油電車的銷售量依然不減。

Sultan Rahaman博士在接受網路媒體Argus訪問時就表示,他在1991年買下第一台BMW後,就一直是該品牌的愛用者,但今年他卻購買了2010年TOYOTA Prius來取代原本的BMW,之前更將妻子駕駛的箱型車換成2009年Prius。雖然他仍舊會懷念BMW的駕馭感受,「但我會想,我真的需要用到300hp馬力嗎?」Rahaman說。他表示,在1970年代他曾遇到過一次石油危機,當時他正在加拿大求學,也聽到許多人呼籲各界要減少對石油的依賴。

「但35年來,我們根本什麼也沒做,以某種程度來看,我覺得自幾盡到了一點點微薄的力量,」Rahaman說。此外,正如同許多油電車車主,Rahaman也被油電車複雜的科技擄獲,並且深受儀表板上的彩色圖案和油耗資訊所吸引。每當他開車上班時,總會尋找各種可以改善油耗表現的途徑,像是選擇下坡路段、或是避免有紅綠燈的地方。

「但我時常會碰到塞車,」他笑說。「我忍不住會想,我太投入開車這件事情,常常忘了正事。」雖然美國車市受到經濟不景氣的影想,銷售量大幅下滑,但油電車的銷售量依然穩健。九月份TOYOTA Prius銷售下滑3%,但與其他TOYOTA客車銷售量相比,卻是下滑幅度最小的車款。HONDA Insight油電車今年共賣出16,000輛,FORD九月油電車銷售量比去年同月攀升239%至12186輛汽車。今年美國油電車銷售量共計成長4.1%至329,000輛汽車,比去年多出2.6%。

   新聞列表(10/19/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