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unPods太陽能電動車充電站,加州環保登場!
AUTONET記者:Diane Wu(10/21/2009)
字級設定:
大部分的電動車充電站都面臨一個問題,那就是你無法確認電力究竟來自何處。有人或許會想,不過就是一個充電站,電力打從哪裡來又有什麼影響? 這影響可大了! 電動車充電站莫過於以「環保」為號召,倘若充電站的電力來自於一點也不環保的煤炭發電廠,那與原本設立的初衷根本是背道而馳。

正因如此,本週在加州聖荷西市落成的SunPods SP-300電動車Plug-N-Go太陽能充電站,就顯得格外的有意義。至少來這裡充電的車主們,都能夠清楚看到電力來自於頭頂上的豔陽。這套充電系統最大的特色,在於它安裝便利,plug-n-play充電器也無需組裝,直接安裝在指定地點便可使用。簡單來說,SunPods充電站具有絕對的行動性,可以從A點移至B點,全看你想要它擺在哪裡。

目前安裝在聖荷西的SunPods是連接到電力公司的系統網,但如果在現場加裝蓄電槽,就搖身一變成為完全自給自足的電力供應站,若SunPods充電器與智能網路做連結,那電力公司就可以向SunPods擷取所需的電力。如果SunPods在聖荷西測試順利,或許很快就能在美國各大城市看到SunPods的蹤影。

   新聞列表(10/21/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