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VS失竊車款減速功能,OnStar幫助美國警方破案
AUTONET記者:吳煌棋(10/27/2009)
字級設定:
根據GM與OnStar聯合發表的聲明指出,OnStar通訊系統中的SVS(Stolen Vehicle Slowdown)失竊車款減速功能,幫助一名住在美國加州維塞利亞、擁有2009年式CHEVROLET Tahoe的車主,避免被持槍搶劫,同時也是第一件由官方公布SVS失竊車款減速功能,啟動運作能夠避免車輛被持槍搶劫的真實案例。

大約是在美國時間今年10月18日凌晨3點多,加州居民Jose Ruiz與其堂兄,遭遇一位手持獵槍的歹徒,命令他們堂兄弟離開CHEVROLET Tahoe的車艙,並且迅速地跳上車把車開走。

事發後,Jose Ruiz向維塞利亞警方報案,並且想起Tahoe配備有OnStar通訊系統,於是透過系統啟動SVS失竊車款減速功能,並且透過衛星定位功能得知被劫走Tahoe的確切位置。功能強大的OnStar通訊系統,甚至可以在狀況危急時,啟用遠端引擎啟動鎖,讓愛車無法發動,避免被開走。於是在不到16分鐘內,Jose Ruiz的愛車Tahoe迅速地被維塞利亞警方找回。

維塞利亞警察局長Steven Phillips表示,這是警方第一次見識到OnStar通訊系統中的SVS失竊車款減速功能,此功能不僅避免受害者的愛車因高速行駛,可能帶來的嚴重毀損,更可以避免警方與歹徒高速追逐,傷及無辜行人或來車。

   新聞列表(10/27/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